余风澈【高三失联版】

双玄/偏心某贺~

长风赴宴·一点很短的番外

ps:改了一点前文的设定但是不想重新编辑前面的了……

ps2:真的,很久没写过双玄这么甜的东西了……
→原文《长风赴宴》【原著向已完结】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《护城河里的鱼有多好吃》

  师青玄得意洋洋地讲自己在皇城的时候,给一帮没饭吃的乞丐抓护城河里的鱼。

  “我半夜里偷偷翻墙出去的——”师青玄一拍手,“哈哈!那时我感觉我就是个话本子里的草莽英雄,那种随随便便拎把大刀杀人不眨眼的……”

  贺玄扶额:“……”

  师青玄不理他,继续讲:“结果那水太冷了。古人不是说什么‘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’吗,我就没管。”

  后面的故事他已经知道了,也并不想再听师青玄讲一遍。贺玄道:“你也知道?那大冷天的,你不要命了?”

  师青玄一摊手:“不是,我哪里不要命了——我要是不去跑这一趟,那一帮子人的命都要没了!”

  贺玄没吭声。半晌,幽幽地来了一句:“多管闲事。”

  师青玄却把眼一眨,笑道:“哎贺兄,几百年了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就这个毛病,跟太子殿下一样,改不了!”

  那水实在是太冷了,冻得他没知觉了,结果上岸时踩着青苔滑了一跤。师青玄惊呼一声,脑袋里只轰的一声,居然还没感到疼,只是天旋地转之间,想起怀里好不容易捉到的鱼跑了——

  于是黑水沉舟把他从河里捞出来的时候,听到的第一句话是:“我…鱼……”

  黑水沉默。

  苍白的指尖轻轻一点,河水骤然托起几条瞪着大眼睛,似乎对自身处境感到极不可思议的鱼。

  “对,就是那个老周,他一个人抓了十几条鱼。厉害吧?”师青玄两眼里明明地闪着光。

  “他那个人闷闷的,但对我好……像你。”师青玄说这话时偷偷地瞟一眼贺玄,对方低着头,不知在想什么。“我都想跟他交朋友了。可是他也走了……”

  “哦,还有街角有一个卖大肉包子的姑娘,看着冷艳不可一世的,还带个黑面纱,眼神吓死人了。”师青玄回忆着,“卖的包子倒是好吃的很。”

  “不过贺兄,你别吃醋哈,说真的我怀疑她看上我了,要不她怎么每回给我拿包子都拿最大的一个……天生他们光看着都眼红!”

  贺玄真正沉默。

  贺玄:“……她可能确实看上你了。”

  师青玄一愣:“哈哈!本风师果真年方二八貌美如花,魅力无限全胜老裴!贺兄,趁着今儿高兴,我们晚间去皇城最大的酒楼吃鱼吧!”

  “……好。”




02《论金锁的妙用》

  “师、青、玄。”

  冷冰冰的声线似乎并不影响效果,只见那金锁上灵光一闪,小师青玄眉开眼笑地从锁眼儿里探出来:“嗨明兄!有没有想我?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  要是叫贺兄就更好了。

  贺玄盯着他水碧烟波荡漾的眸子,半晌,低低地应了一声:“嗯。”

  “哎明兄你这就……哎?”小师青玄一个巴掌拍在自己脑门儿上,脸颊上倒先飞了些红,“我的妈,明兄你是说你想我了吗?!本风师这辈子真是值得了,明兄你果真是我最最最好的朋友!!!”

  贺玄倒也惯于听他这番直白热切的表白,闻言也只是轻轻地弯了弯唇,戏道:“……你真就只想跟我做朋友?”

  这番话刚问出来,堂堂几百岁的绝境鬼王,自己反倒觉得脸上有些热了,仿佛是从停息已久的心脏里涌出的洪流,汩汩地怦怦然地涌上来——

  贺玄敛了神情,只抬眼望向自己手掌心里的小师青玄。

  “嗯……这个吧,其实我……不对不对,明兄……我只是……觉得你对我特别特别好……哈哈哈,就是有点……”

  这个家伙满脸涨得通红,坑坑巴巴半天,就是不说他想听的那句话,但是每个神情都在表达他想听的那句话。黑水鬼王还算满意,用手指头戳了戳他的脸:“行了。不逗你了。”

  “不行!”谁知道小师青玄忽然振作起来,水绿的眸子刹那间睁得极大,“明兄!我其实就是,喜欢——”

  ……气势一下子弱了下去。贺玄好整以暇地看着他:“嗯?喜欢什么?”

  小师青玄一个猛子扎进他的金锁里,死活再不肯出来。贺玄觉得这大概就是“找个地缝钻进去”的真实表现了。

  他有些无奈,心道大概还是不能逼他逼得太急。若不是这些天为了岛上那点新捣腾起的事儿忙得一塌糊涂,实在太想见他一面,也不至于……

  “嗨贺兄!这么久没见有没有一点想我!”

  这熟悉至极的声音,掺着极欢快的笑声,从他身后银铃一般地响起时,贺玄骤然一怔。

  他缓缓转身,瞧见着那眉开眼笑地飞扑过来的正主,面不改色地道:“一点都没有。”

  双臂却自顾张开,怀抱里准确无误地接住了一个热乎乎的风师大人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