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风澈【高三失联版】

双玄/偏心某贺~

【双玄】朝风来贺

一.风月无夜

  却说丐帮众人在那菩荠观里一顿推搡,吃喝满足后,欢欢喜喜地叫嚷着要皇城去了。忽然不知谁一个声音道:“咦?奇了。你们有谁看到老风了么?”

  几百号人顿时都左右互相看看:“老风呢?刚刚不是还跟谢道长小花他们讲话来着?怎么一下子都不见了?”

  一众嚷嚷声里,天眼开一掌拍在桌上,道:“吵什么吵!那师青玄兴许是不放心,跟着那白袍子神仙走了。谁知道呢。吃饭,吃饭!”

  ……

  他们闹着要找的师青玄,此时却立在后山顶上,一身乱袍污衣被山风刮得慌乱。他却笑盈盈地分毫不动,一展风师扇,好一派风流潇洒。

  仰头道:“你来了。”

  那日借的法力早用光了,他如今也驱不起这漫山的风,任凭鬓发飞扬,明明是乞人装扮,忽然好像又多了些少年时那清朗意气。

  没有回音。师青玄道:“我听见太子殿下跟血雨探花说话了。我知道你在。我……我虽然没有法力,但……”他默了默,道,“我感觉得到。是你。”

  “……明兄。”他仰着头,唇角依然带着笑,脸上却忽然青一块红一块地,那声音似乎也随之微微地颤了。许久又说不出话了。

  刚做乞丐的日子里,他想了很多。想明仪。想哥哥。想贺玄回头看他时那一眼决绝狠厉,偏偏又仿佛带了一丝极深的悲怆。只有一丝,可他就是分分明明地看见了。但师青玄看不懂。

  他只是本能地想和他说话。

  向他说谢谢?……不是。太浅薄了。对不起?……似乎,也没有必要了。一定还有什么,他们从来没说过的。从前没有,除去今日,往后,想必也是不会再有了。

  心下想着,师青玄稍稍哽咽。他说:“明兄,那日…我有些话,想要问你。”

  他堪堪张了张唇,半空中却忽然一闪,只见茫茫然山雾倏忽散去,一道高瘦黑影正颇为怪异地立在一柄……铲子上。饶是气宇不凡风姿朗俊,那身黑衣却极其……朴实沉毅?

  师青玄眨了眨眼睛,像是没想到他真的会露面,愣了一会儿,方才醒悟过来似的。忽而发觉对方用的依旧是明仪的皮。

  和他本相很像,但他更熟悉。

  “别问了。”生生堵了他的话。那声音沉默片刻,冷然道:“……你又叫错了。”

  两人就讲不出什么话了。师青玄想他平日里跟谁不是唠唠叨叨口若悬河侃侃而谈津津乐道,就是见着血雨探花也敢开开玩笑……又想起那天的“花城”那两句“你自己处理”。

  七百年的默契。他哪里猜不到。

  如今,他却仰望着这个最默契的人,嘴唇颤着,执着风师扇的那手,似乎也情不自禁地微微抖了。他憋不出一句话来。他唯独好想大笑出来,癫狂状大笑,哈哈哈哈哈哈哈!!!

  即使那只是一个瞬间。师青玄又眨了眨眼。

  黑水却突然道:“你说完了没?说完走了。”

  这才开了个头就要走了?师青玄心下一急,话到唇边几乎张口就来:“呔!你急什么?你越急,我说的越多!”

  他待说完才忽然想到,如今这身份地位相差,他本是没有用这个语气的权利了。果然黑水脸色一沉,师青玄的心也微沉,然而还是不避那强光,直直地望着他,眉眼如旧。

  倒还和从前一般。黑水冷冷地哼了一声。道:“你上来还是不上来。”

  上来和他一起……御铲?!

  师青玄这下真的要晕了。他嗫嚅了一会儿,忽然提声道:“……我跟你去做什么?我……”

  一时又不知该怎么表达。贺玄嗤道:“既然那时放了你走,你该知道我不会动你。上来说话。”

  师青玄瞧着他漆黑的眸子,忽然玩味地笑了一下。道:“我上不来的。”

  贺玄定定地看了他一阵,降了降那地师铲。师青玄还欲开口,却见一只瘦劲的骨节分明的手,雪白没有一丝颜色的,就那么直直地伸在他面前。贺玄好像是嫌弃得不忍见这番模样,偏过头去,口中却道:“上来。”

  师青玄望着他。懵懂着,真的就把手轻轻地搭上去了。

  贺玄的手很凉。

  他在地师铲的一端坐着,贺玄就在另一头站着。似乎觉得他愣愣坐着总要掉下去,贺玄很不耐烦地踱过去两步,便也在他旁边坐下了。

  师青玄似乎被他惊了一下,猛一回头看见他就在自己身旁坐着,风师扇立时抽出挡在胸前,只觉心跳怦然,勉强同他笑道:“这里风还真大哈哈哈哈哈!不过比我那时……”

  贺玄听着,没偏头。他的模样从来只在他的余光里生长。

  师青玄却心下有些暗涌。因为他这话没说完,忽然便觉察不到那风的凛冽了。

  微风缠绵,只轻轻卷起纷乱灰白的衣角,风师把它捏住,不由扭头望他,讷讷地又喊了一声:“……明兄。”

  喊完就知道,又错了。师青玄想,因为他只记得“明仪”待他好。嘴硬说不陪他,次次都一脸黑地赴了约。

  除了明仪,就真的不再有第二个。

  ……竟又想起那些久远的事儿了。

  “我说过。”贺玄淡淡地,似乎也没有多少气恼,反倒将目光放远,落在无数星汉光影之间。“你知道我是谁。”

  他是贺玄。他在提醒他,他是贺玄。师青玄闭眸,想起些往事仍不由微愰。刚想再哈哈几句,忽然神色忪然。

  他竟从这语声中,觉察出两三分不一样的意思。

  ……是啊。是贺玄。贺玄就是“明仪”。从来都是。

  “你想让我,唤你什么呢。”师青玄默了一阵,忽然问。

  他好像忽然平静下来,心口有什么东西在动,但他管不着,他只是兀自重复着这句话,然后笑了一下,望着远方道,“好像也,不那么重要了吧。”

  月升云霭,他们却凌驾于万物之上,脚下云海纷扰众生乱象,终与他们无一丝干系。眼前只见皓月清辉遍洒此间,让师青玄微微恍惚。

  “让我做个凡人吧。乞丐就乞丐,九世,过得潇洒自如,也好。”他继续道,“九世,我若好端端过去,往后如何,也就不管了。何况……”

  “九世之后,血雨探花大概也不会找你的事儿了。”师青玄笑得颜开,风师扇已安然收在腰间。

  再扭头去看他,烟灰水绿的瞳仁里明着光亮飞扬的神采,愈发衬得睫羽纤长乌黑,在洁白月光里闪着微光。

  “……滚。”

  师青玄二话不说,只轻轻往他肩上一撞,心下却知,是时候告别了。他朝那人扬起笑颜,盈盈道:“那么,我滚了。江湖不见。”

  “你当你的绝境鬼王黑水沉舟,我当我的皇城乞丐假神仙……当然下辈子也不知道会在哪里。”师青玄顿了顿,忽然把那风师扇从腰间又取下来,塞到他手中,又道,“这玩意我应该也用不上……送你好了。”

  终究是从前最心爱的宝物,况又是贺玄修好的。他又忍不住低头多看了一眼,不待回神,这时候却听到贺玄在头顶轻轻地笑了。

  “…………?!”

  能听到他笑一下也算是不枉此生了。师青玄这下是真的万分惊诧,简直想两指搭上太阳穴在通灵阵里大喊两句。心道我的妈,我居然看见明兄…贺玄笑了?

  贺玄却默然。师青玄当然没敢抬头,他甚至闭上了眼,不想看他神色。很久很久,忽然感觉自己右手的中指有了些响动。

  他心下猜想:这人…这鬼要做什么?

  待眯着眼想看一眼,却又听得贺玄冷冷然道:“不许看。”

  还不给看了?师青玄小声嘀咕两句,就闭着眼道:“又不许看,又动不得。我可要被冻坏了,手脚也疼着呢。你就给我放下去吧。”

  贺玄盯了他一瞬,就道:“好。”

  “………?”

  师青玄又被他一拳打晕了。

  醒来时就发现自己被一群乌压压的蓬松脑袋围着。师青玄撑着身子缓缓坐起,双眼渐渐适应了周遭的光影,终于看清了是那群皇城乞丐。

  众人见他悠悠转醒,方才都舒了口气,一个接一个地扑上来问道:“老风你上哪儿去了?怎么一阵怪风给你又整回来了?这都好几日没见到人,咱都快急死了!”

  师青玄稍稍动了动,很快觉察到他自断的那手居然被他接好了。不及回味,师青玄顺带着想起了他在自己中指上那微微的动作。于是一低头,瞳孔骤然放大——

  ……那是个,和太子殿下手上那个,几乎一模一样的东西。

  颜色却似乎更偏深,整体呈现绛红的色调,师青玄微微眯眼,竟然觉得好看的很。

  ……但是,贺玄给他这个精致小玩意是做什么?

  好不容易放下点什么,连哄带骗地一柄铲子把他带到那九重天外,万里皓皓白月光荡气回肠……就为了给他这么个玩意儿?连话都不肯多说两句?

  “……玄鬼。黑水。”他缓缓地道,又唤出一个名字。“贺玄。”

  “谢谢你这玩意啦,虽然好像没什么大用。还取不下来?行吧,本来还以为能换两个包子的。不过……这结,怕不是,借的又是血雨探花的钱吧?”

  ——贺玄,远在南海,连打了两三个喷嚏。于是嗦面的动作一顿,再微微低头看着自己手上那结,目光晦暗。

  怎么就把那玩意系到他手上去了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实际情况:

  贺玄:还在别扭ing.

  青玄:话说开了一点但还是疑惑?

(因为青玄跟贺玄没参与铜炉山事件,所以默认青玄并不知道缘结的事🤔)

  贺玄:我黑水玄鬼的缘结,在师青玄那就只值两个包子??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