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风澈【高三失联版】

双玄/偏心某贺~

你是不是忘了师青玄?

  一点碎碎念。

  是今天看文得到的想法。

  水地风三师,作为神官的时候,虽然各有所司、性格各异、吵吵嚷嚷,但有一个共同点就是:这三位,都是做起事来绝对非常认真的主。

  这里特别提到的风师青玄,虽然酷爱女装、老是和明兄打情骂俏、怼裴茗、拥有全仙京最独特的通灵口令……但是,作为神官,他一定是非常称职的。

  简单而言,因为“风师大人,正直善良。”

  这是师青玄对自己的要求。

  那么,在经历种种后来的变故之后,师青玄会不会有那么一点点的不甘呢?

  不甘。

  命格是偷了自己最好的朋友的,好人缘是因为哥哥是不可一世的水横天。

  可是中秋宴上那第八名整整几百盏长明灯,那是人间的信徒放给他的,是属于他风师大人自己的。

  师青玄是个好神官。

  可是在那么多印象里,师青玄是“水横天的弟弟”“老是让双玄发刀子的黑水鬼王的老婆”“女装大佬风师娘娘”“富贵公子少君倾酒”“哈哈哈哈哈哈”。

  如果说还有谁比他这个神官身份更容易让人忘记的话,那也只能是“风师大人最好的朋友明兄”了。(汗)

  他可以是个好神官。

  他有好好当风师,尽管……

  过往的繁华落幕得太快,水横天不渡黑水绝域,一声“明兄”本是前生血债。他的生,与贺玄的死、哥哥的死永远关联。

  师青玄怎么解脱?

  贺玄在上天庭时,除了准备着报百年仇、给某位城主传递消息、和这位前风师大人卿卿我我之外,是否还有那么一丝想法,要去看那占得他命格神格的人,他有没有好好当神官,有没有成为——若贺玄自己飞升,会成为的样子?

  师青玄有吗?

  我看的文里原句是这样的:

  “贺玄评价道:‘差强人意罢了。’”

  师青玄的反应是突然很想哭,然后问贺玄我能抱着你吗?贺玄黑脸:“滚。”

  然后师青玄就真的冲到院子里抱住一棵老梅花树大哭起来。

  这篇文是写双水的,文里师青玄和贺玄是友情。不,应该说是知己。

  之前老是刷到一张梗图,说师青玄和贺玄毫无默契,不信。知己之间,默契只在眼神相接的刹那。

  如果没有,就是老贺故意的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也许后来,坐在乞丐堆里的师青玄,在某一个有月亮的春天的晚上仰头,他会想起自己曾是这世间的风师,他拈指风起,挑眉见春。

  又或许他会浅浅地弯唇,望着某一个方向,唤一声——

  “风来。”

评论(20)

热度(609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